tag line

香港飲食業策劃及宣傳公關公司 Hong Kong Restaurant Planning and Marketing Agency

2011年2月6日星期日

最低工資5月1日開始實施

立法會已通過有關法定最低工資的四條附屬法例,包括有關首個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及其生效日期。法定最低工資將於2011年5月1日開始實施,首個法定最低工資水平訂於每小時28元。

有飲食業團體代表指,今年食物來貨價大幅上漲,實施最低工資後,飲食業要不斷加價才能應付,希望政府為業界提供支援,但有勞工團體就認為,28元的水平太低,擔心通脹惡化下工人不足以應付生活。
通脹就是沒完沒了,但勞方長期沒有大幅度調整也是不公平, 就像香煙般,加價後仍然有人買,那麼,潔淨員本身也缺貨,為何她們沒有議價的能力呢?跟本就是供與求的效應呢!

《最低工資條例》
http://www.labour.gov.hk/tc/news/mwo.htm